2018.08.09 「要求設立職業傷病復能復職基金」記者會

香港工人健康中心自1984成立以來,以致力保障工人職業健康,推動職業傷病工人重返工作及促進社區共融為服務宗旨。

現時,本港對職業傷病僱員的介入集中於評估及培訓工作要求和專門技能,而提供受傷僱員的介入服務是零碎而不完整。在整個康復過程中,受傷的僱員缺乏或錯失治療的黃金時間。

2018年8月9日,香港工人健康中心主席余德新醫生聯同香港職業衛生護士會代表甘振剛先生、香港職業治療學會代表鄭樹基博士、香港物理治療學會代表胡存孝先生、香港物理治療師協會代表陳黃怡女士、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陳錦康先生一起出席由郭家麒議員和張超雄議員推動的「要求設立職業傷病復能復職基金」記者會。

席間,余醫生及各團體代表均分享了現行工傷康復制度的不完善與不足,並支持成立職業傷病復能復職基金及職業傷病復能復職基金管理局。

備註:

若閣下對要求設立職業傷病復能復職基金的建議有興趣,歡迎到以下網址瀏覽有關文件:http://www.hkwhc.org.hk/wp-content/uploads/2018/08/2018.08.09.pdf

Comments are closed.